/ 多么想念你的聲音多么期待你還在我的身邊總在夢里見到你的笑臉醒來的時候淚落在了我的枕邊小的時候你的手是我依賴的港灣小的時候你的懷抱是我幸福的搖藍啊 媽媽藍天是你美麗的眼睛星光是你慈祥的目光春天是你溫暖的懷抱你讓我看到了世界的光明你孕育了我的生命將我養大你把青春化成了溫暖的家你的每一句叮囑你的每一個微笑像冬天的火爐一樣溫暖著我的世界無論我長多大我永遠都是你掌心里的寶無論我走多遠我永遠都是綠在你心頭的小樹苗你的眼神是初春最溫暖的陽光讓我感觸生命中最熱的愛你牽手陪我走過人生四季的風雨每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我就有了前行的力量哪怕生活有再多的磨難我不會在彷徨不會在迷茫我多想把枝條做成藤椅送給你拂去你一身的疲憊你的嘮叨你的叮囑是響在山間叮咚的溪流聲總是那么的溫暖總是那么的貼心你似一支默默燃燒的蠟燭將最燦爛的光與熱獻給了我我的世界因你而溫暖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永遠是我最安全的依靠那一刻望著你靜靜熟睡的樣子你的養育之恩我該如何回報這一生擱在我心頭最大的余痛是我沒有來的及將你贍養為何你不再睜開眼睛為何你不再對我微笑為何你不再說話你是否看到我在淚流你是否聽見我在哭泣你是否感覺到我的心在悲痛黑夜已吞沒我的視線淚水已模糊我的雙眼這一刻目睹你安靜的熟睡我該如何將你喚醒我的視線一刻也不舍離開你生怕你的時光從此停留在這一刻生怕我永遠會失去你的關懷生怕我的世界從此像黑夜一樣孤獨啊 媽媽今夜我再次想起了你是你抱著我慢慢長大是你啍著動人的歌謠一次次催我睡去你慈祥的笑容一遍又一遍回蕩在我的腦海啊 媽媽我心愛的媽媽我好想再聽你一次說話

要說養蘭花的花友們最擔心的是什么,那估計根腐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對于很多養蘭花的花友們來說就像是噩夢,因為一旦碰上,如果處理不好,那么蘭花十有八九都難以存活得下來,所以蘭花的根腐可是厲害得緊。而現在是春季,由于天氣的問題,所以會非常容易發生根腐。所以今天我們也就有來給大家細數一下蘭花根腐的"4大害",讓大家也多預防預防,所以我們一起來看看吧!1、水第一個就是水,這個對于很多花友們來說,是一個比較難以把控的因素。因為很多的花友的蘭花也正是由于澆水過多或者過少,結果也才導致了蘭花的根腐問題,所以在春季給蘭花澆水,花友們還是得多用心。而一般給蘭花澆水,首要的原則及時不干不澆澆則澆透,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蘭花因為澆水過多或者過少而導致的爛根空根了。當然了,由于是在春季,蘭花的生長速度比快,所以花友們可適當增加澆水頻率,讓蘭花有足夠的水分供生長。不過還是以潤而不濕為標準。2、肥第二個就是肥。要說到肥對于蘭花根系的影響,其實就是燒根。這個對于蘭花來說,也是非常容易出現的。因為在春季,很多的花友都會嘗試著給蘭花施肥,而且也是施加比較多的肥,不過蘭花并不是很喜肥,如果給肥過多或者是過濃,蘭花勢必會出現燒根的情況。這種現象在春季表現得尤為明顯。所以建議花友們在春季給蘭花施肥,記得要薄肥勤施。盡量是施加有機腐肥或者是蘭花的有機液肥,因為有機類肥料不易燒根,養分也會比較全面,不過對于蘭花來說,液肥是比較容易被吸收的。不過這樣施加有機肥,也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蘭花的燒根根腐問題。3、風第三個就是風。這個對于蘭花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估計很多的花友都可能會忽略這個問題,因為這對于蘭花來說,似乎有沒水肥重要。不過它確實是很重要,如果蘭花處于通風不好的環境,那么蘭花的水分蒸發就會很慢,不利于蘭花的水分循環,那么蘭盆中的水分也就無法及時排出,蘭花也就極易根腐。當然了,不通風的環境里,有害病菌也容易滋生,蘭花也容易出現感染根腐的問題。所以花友們在養護蘭花的時候,記得要將其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尤其是澆水之后,花友們要記得將其放在通風的地方做養護,這樣子蘭花也就沒有那么容易根腐了。4、手第四個就是手。很多的花友都有喜歡翻開蘭花的根部看蘭花是否已經長芽的習慣。尤其是新手,不過這個習慣并不是很好,因為蘭花剛長出的芽是非常嫩的,容易斷,尤其是花芽。如果花友們經常用手去翻看。那么芽會非常容易被弄斷,這樣既會失去芽,也會因為傷口被感染而發生根腐。所以花友們在養蘭花的時候,花友們記得要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不要用手經常去翻看蘭花,以免會出現斷芽的情況。而且也建議花友們不要將蘭花搬來搬去,以免也會出現芽點脫落的情況。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給花友們細數的內容了,花友們,你們學會了嗎?文中配圖來源于網絡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苗栗哪裡訂2020年讀者文摘高雄哪裡訂經濟學人彰化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中哪裡訂 Forbes哪裡訂便宜 亞洲週刊英文版,要用買的、訂閱的、還是直接上網看英文網站? 經濟學人台中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台中哪裡訂 如何申請美國時代週刊「免費轉寄海外」服務?2020年2020國際書展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讀者文摘只要2.9折? 全台最便宜的價錢? 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台中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週年慶訂閱價超殺!time+科學人優惠,再送五大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嚴選好物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